You are all my pleasure,my hope and my song.

【白骸】挖坑·2

白兰第一次见到六道骸,或者说雷欧,是在某个深夜的荒郊野外。一个瘦小的人影摇摇晃晃,行尸走肉般走在道前方,对灯光和喇叭声都毫无反应。出于好奇心,白兰停下了车。

眼前的男孩身高还不到白兰的腰,十来岁的样子,低着头,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,露✔出的皮肤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,大大小小的伤痕和暗紫色的冻伤交织在一起。初冬时节,虽然气温还没有低到要命的地步,但要是一直在野外这么走下去,冻死路边只是时间的问题。而且看他瘦骨嶙峋的样子,可能在那之前就先饿死了。

「迷路了吗,小朋友♪」

白兰蹲下身问了一句。

从那些伤来看怎么想都不可能是一般的走失儿童,肯定是经历过虐待之类的事。不过白兰对这些没有兴趣,要不要救其一命取决于对方的回答和他的心情。

然而对方没有任何的反应,像没听到他的话一样,一动不动的低着头。白兰重复了两遍后也是一样,不得不怀疑这孩子是不是精神方面有问题。

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先把可怜的孩子拉上车送去医院救治,白兰却伸手抬起了孩子的脸,是个合眼缘的就带走,不合就扔在这儿不管。

小巧的脸蛋上和身上一样脏兮兮的,被血污和灰尘覆盖,想辨别面容都很困难。即便如此白兰还是被吸引住了,因为这孩子有一双特别的眼睛,波斯猫般的红蓝异瞳。左眼为蓝,右眼为红,上面似乎还有着什么文字。然而在这双美丽的眼睛中却看不到焦点,像黑洞般空洞无比,就像未经打磨的原石,还没绽放出夺目的光泽。

「哈哈,捡到宝了呢♪」

六道骸关于那晚的记忆非常模糊。不光是那晚,在那之前的几天和之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,他的精神都处于他那只右眼——轮回眼所带来的地狱中,几乎记不住任何事。被植入的轮回眼给了他超乎常人的能力,帮助他杀光了整个家族,代价却是要将他的意志吞噬,他挣扎了四十多天才终于彻底控制住轮回眼的力量。那期间对外界的感知断断续续,模糊不清,偶尔清醒时也没有余力去思考周围在发生着什么。

某一天,有一个人的声音突然穿过那一片混沌到达了他的脑内。就只是声音,他无法清晰的分辨出内容是什么。从那开始,他变得每天都能听见那个声音,慢慢的能够听清楚那个人在说些什么。再后来他感觉到了那个人的体温,那个人喜欢把他抱在怀里,有时候会抱着他睡觉,把他整个人都包裹住,温暖的仿佛置身于母胎的羊水。那个人带来的一切变成了一道微光,指引着他从轮回眼的地狱中向外爬。

爬出来又怎样?只不过是进入另一个名为人间的地狱罢了,而白兰·杰索,不过是个该死的引路人。

六道骸起床洗漱好,盯着镜子中那只血红的眼睛看了一会,摇了摇头。

昨天晚上久违的梦到了以前的事,所以心情不佳。

来到窗边拉开窗帘往楼下看了看,六道骸嘴里开始数着

「1,2…4,一共4个人吗」

看似平常的早间街道上分布着四个职业黑手党,四个人似乎也没有伪装的意思,别说六道骸,普通人都能看出来他们不是善茬,得绕着走。

「kufufu,你想要的是雷欧呢,还是六道骸呢,白兰·杰索」

六道骸靠在窗边自言自语。

他现在无法确定白兰的想法,想了一会儿决定走一步算一步。反正不管是哪边,等白兰玩腻了自然就会结束,就当是场游戏好了。

六道骸带的枪械不多,只有两把M1935,比起枪他更中意匕首之类的近战武器,从不离身。把所有的武器都转移到隔壁房间里藏好,戴好隐形眼镜和墨镜,六道骸若无其事的下楼,走出大门。和他想的一样,那四个人马上就围了上来,意外的是,领头的是另外一个矮一些的年轻男人,东方人长相,气质上完全不像个黑手党。

「我是入江正一,奉白兰大人的命令来接您」

入江正一,好像是密鲁菲奥雷的一个重要干部。特地让他过来,就因为他是日本人吗?还是有别的目的。

「我不记得和他有约呢」

「是白兰大人想邀请您前去」

「kufufu,我可看不出这是邀请」

「是…白兰大人吩咐一定要把您带回去…」

不知是六道骸太吓人了还是他太不擅长干这个,入江正一的头越垂越低,用手推了推眼镜再抬起头时却又变了个样子,像换了个人一样。

「不管用什么手段。所以还请不要抵抗」

六道骸本来也没打算抵抗,逗他玩的。他的反应还算有趣。

他们的目的地是一处远离市区的别墅,罗马和八年前想比变化很大,这个地方却看不出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,让六道骸感到毛骨悚然,有种慢慢被过去蚕食掉的预感。

入江正一和白兰打完招呼正要走时,突然被白兰拽住了领子。

「不行哦小正,骸君不会讲意语,你要留在这里给我当翻译」

于是三个人坐在一起吃早餐。

一个笑嘻嘻:

「又见面了,骸君♪」

一个面无表情:

「不是你抓我来的?」

一个欲哭无泪的重复着他们的对话。

入江正一努力的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机器人,不用考虑对话的美容,只做机械性的复读。然而白兰接下来说的话让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「我对骸君一见钟情嘛~」

六道骸在墨镜的遮掩下看着入江正一咬牙切齿的样子感到甚是好笑,脸上还要绷着,忍得非常辛苦。

「对不起我不是gay,我可以走了吗?」

「给我个机会嘛。就在这里住下如何?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吧,一个人住在酒店里多没意思,想去哪里我也陪你哦♪」

「kufufu,我看起来像是想被男人包养的样子吗?还是不认识的男人?」

「那我就换个说法吧」

白兰起身来到六道骸身边,附身单手撑在椅子上。

「我想要的人一定会得到手,不管他是谁。你可以选择接受或是被动接受,骸君」

说完伸手摘掉了一直挡在他们之间的墨镜。

望着他的蓝色双眼里有着恰到好处的愤怒和惊恐,正是一个突然被黑手党诱拐的二十岁青年该有的样子,让白兰有了瞬间的动摇。

瞳色可以用隐形眼镜来遮掩,但要一直装作完全不认识却并不容易。是演技太好还是真的是他搞错了?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